Greed

因他贪婪的罪孽,我就发怒打击他;我向他掩面发怒,他却仍然随心背道。
——以赛亚书57:17-21
你是我一生渴求而永不满足的贪婪。

“我的孩子,有什么我能帮到你的么”
“神父,我向你忏悔,因为我的贪婪,因为她”
“她?她是什么样的?”
“她是一个,很温柔的人。”
“温柔?什么样的温柔?”

我看到这么一段话:
温柔的人大多都是这样诞生的,他们亲身经历了许许多多的难过后,决定让其他人不要再像自己这般难过,这份血淋淋的体贴,人们称它为“温柔”。
所以,她是个温柔的人啊。
她不仅仅是那份血淋淋的体贴。夹杂着常人难以忍受的悲痛,深入骨髓。还有尖锐而又隐秘的绝情,在一点点地刺入。毫无声息的,被一点点蚕食殆尽。

“除此之外,还有么?”
“我有跟你说过,她笑起来很吸引人么?”
我没有办法形容她的笑,她笑起来的样子,她笑起来的声音。
那是我见到的,最温暖的笑。
那是我听到的,最动听的声音。
她笑起来的眸子里没有山川河流,也没有星辰大海。但是却有我想要的一切。
她一笑,什么便都比不上了。

我变得越发贪婪,跌入了永无止境的痴迷之中。
我要那份血淋淋的体贴,流尽我最后的一滴鲜血。
我要那份沉重的悲痛,压迫我最后的一丝理智。
我要那份尖锐隐秘的绝情,刺入我最后跳动的心脏。

贪婪者,俯卧罚之。
——但丁《神曲》
“要是能看见她的笑,背负着永世悲痛,进入万劫不复之人群,俯卧罚之也未尝不可。”

“我的孩子,请忏悔吧,愿主原谅你的罪。愿主看见他所行的道,也要医治他,又要引导他,使他和那一同伤心的人,再得安慰。阿门。”
我的贪婪是我的罪恶,我的罪恶太多。能否宽恕得到原谅进入天堂不是我所想。
我会踏过无数地方,去看山川草木海河月光,去看鸟鸣走兽人来人往。
所看的风景,皆是不及她笑的模样。
如果她是恶魔,那我也愿受她的蛊惑,随她一同前往。

评论
热度(4)

© 顾杪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