傻子。
如果说,你身处在一群人的世界之中却感觉永远也融入不进去就是孤独的话,我想, 那这份孤独可能陪着他过了二十年。
在所有人眼里,即便是在被欺负的他努力讨好 ,被打了也还在笑的样子其实就是在看一个傻子。
那个样子,真的很丑 。
“不是说我不喜欢狗,或者在贬低狗。但是那个样子真的很像一条摇着尾巴,低头谄媚的狗。
所以,比起狗狗,我还是喜欢猫。
只是没有猫会喜欢我罢了… ”

小时候他的家住在上的小学旁边,只用一个铁栏杆挡住。每次写完作业都会钻过铁栏杆去操场玩。
当时的操场还是 一片没有草坪的沙地。
每次踩上去身上就是一层灰。
他已经想不起来,那时的他是几岁。
他站在沙地旁边,看着十多个小男孩在踢皮球。
即便很近,但是对他来说,他们离我隔了一道万丈沟壑。我只能在一旁,静静地看着。
之后,有一个小男孩跑过来问他,要不要一起玩…他们还缺一个守门员。
他的任务很简单,只是负责守门就可以。
但是,他却没有接住和挡住任何一个球。
那些球,都是只差了一点点的距离。然后他就眼睁睁看着它从身旁进入球门,或者直直的朝着脸飞来。
“我一直觉得我可以接到它但事实上,我根本挡不住。 虽然只是个皮球,但是当它砸在身上或者脸上的时候,真的很疼…”
可能是因为如此糟糕的守门,他们不愿意再和他一起玩。
于是,他又 回到了刚刚看他们踢球的位置,静静地看着。小男孩突然想起来,我的口袋里还有一把奶糖,大白兔奶糖。一共八个。
他走过去,把奶糖拿给他们吃。
“我还能和你们一起玩么?我这有糖,都给你们”
他们后来把他围起来,为首的一个小胖子拿了一颗糖。
剥开糖纸,正准备吃的时候,糖掉在了地上。
小男孩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,一群人就拽着我,摁到了地上…
他闭着眼,半边脸贴着地,害怕沙子会进到眼睛里。他们在一边,看着他窃窃私语。他的耳朵里一直传来难以忍受的耳鸣声。
什么也没听清。
后来,唯一听清的一句就是,为首的小胖子,让他把地上的糖全吃了。
小男孩趴在地上,闭着眼,手摸索着在沙地里找糖。甚至还没有剥开糖纸,就塞进了嘴里。
糊在脸上的鼻涕眼泪, 太阳晒的汗水,糖沾上的沙子,在嘴里混合成了一种无法描述的恶心味道。啊对了,还有包装纸…
咸的,甜的,酸的,苦的…不知道那是什么味道。
“我只知道,那是我这辈子,吃过最难吃的糖了…从那之后,我很少再吃糖。”
那个无法描述的混合物仿佛就卡在嗓子上,还有沙子在不断摩擦喉管的感觉,难以下咽。
小男孩低着头,哭喊不停的说着对不起…
对不起
对不起
对不起
对不起

我不知道,他在为什么而对不起。
可能是因为差劲的守门,可能是因为没有带足够的糖,还可能是因为那块已经掉在地上现在咽不下去的糖…
后来,一个小女孩过来一把把小男孩拽起来,把那群看傻子的小男生推开,把我拉走…
“但是现在,我越发的怀疑那个小女孩到底是真实存在,还是其实只是我脑海里幻想出来的安慰?”
后面的事情,已经渐渐地都模糊掉了。
这就是我所认识的那个小男孩,其中的一个故事。

“直到有一天的一个瞬间,
我像是又回到了过去,被塞进那副小孩子的身躯里。
我坐在沙地上,被许多人围了起来。我看不清他们的面孔,但是我能感觉到他们一直在盯着我,一声不吭…
后来终于有人打破了这个沉默,过来一把抓住我,越来越多的人推搡,撕扯,拽着头发 …
耳边又是一片耳鸣,周围是一片谩骂…
我像是那个皮球一样,被踢来踢去。我低着头,看着他们黑压压一片的影子,小声不断重复着对不起,对不起…
只是我知道,这次不会有人推开人群,一把拽着我,带我走了…
再也不会有人,会把我带走了…”
再然后呢?
“迷迷糊糊间,我听到特别响的一个声音。手机消息响起的声音,刺耳无比。
再后来,我醒了… ”

他对我说, 如果一个男人丢掉自尊,那么就会给自己来上一枪。
“这是我在一部电影上看到的台词。可能在小时候的某个时刻,就已经是满身窟窿… ”
早已死在了小时候。是这个意思么?
“所以,有时候的自己,真的是,极其的让人讨厌。 你觉得呢?”

评论
热度(4)

© 顾杪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