孙悟空面无表情的盘坐在树干上看着日落。
小猴子往树上爬的时候一不留神滑了下,从树上掉下去的那一刻被孙悟空的尾巴给捞了起来。
“嘶…上个树都能掉下去,真是丢我老孙的脸。”孙悟空脸上一脸不屑,手却从袖里拿出了个桃子抛给小猴子,然后继续面无表情的看着远方。
小猴子抱着桃子乖乖的坐在孙悟空的旁边学着他的样子看向远方,看了一会也没看出个所以然,夕阳带着潮红的云霞一点点落下。
小猴子看看夕阳,又偷偷抬头看看孙悟空,欲言又止…最后自己闷闷不乐的用爪子抠着桃子。
“师父想要你跟他去长安是吧?” 孙悟空看着晚霞即将落尽,突然轻声问到。
小猴子被这突如其来的问话吓了一跳,手中的桃给掉落了下去。小猴子看着孙悟空,想要解释什么却又不知道该怎么说,不停地抓耳挠腮,最后低下头只好轻声嗯了一声。
孙悟空伸了个懒腰,打了个哈欠。“长安啊,俺老孙没去过,说是很大很美,宫楼林立。和天宫也差不多嘛,俺还是觉得没什么稀奇,都比不得花果山的水帘洞自在。”

评论

© 顾杪晔 | Powered by LOFTER